空气君
深陷全职坑……杂食动物大部分都能吃!求小伙伴一起玩QUQ(你个交际困难户还是算了吧
2014-03-27  

【周江】水妖(下)

这次字数好多w

快夸奖我吧!!(够了神经病(。

“周将军已经半天都没出来了……你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没听说将军生病了啊!而且,那次将军生病不也坚持去训练了吗……好担心……”

“哼……你是不知道!我听人说昨晚将军很晚才回来,管事的差点叫人出去找人了!”

两个小女佣小声的聊着八卦。

“那将军昨天下午是去哪里了啊?”

“哼!还不是去海边!!要我看,这都是那个勾引了将军的鲛人干的!”

“啊!将军真的被鲛人……”

“咳!”突然,管事的人咳了一下。

两个小女佣颤颤巍巍的回头,发现管事的正站在她们后面。

“这么闲?”管事的人瞪。

“不不不!!我们这就去干活!!!”两个小女佣慌慌张张的快步离开了。

 

再次安静下来的大厅,阳光透过落地窗撒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反射出点点光芒,但温暖却已被隔离在厚厚的玻璃之外。

但距离大厅不远之处,位于整个宅子最里面的房间里,确实连一点光芒也无法照进去,因为,有一层厚重的窗帘彻底隔绝了那一切。

 

黑夜似乎在这里找到了栖息之处,于是肆无忌惮地展现着自己。

“小江……”黑暗中传来一声沙哑地呼声。

“不要……不要走啊……”

 

 

其实,抱住江波涛这件事,真的不是周泽楷计划好的。

当时,周泽楷见江波涛就是不肯告诉他离开的原因,于是一着急,就直接抱了上去,他只是不希望江波涛离开而已。

但没想到会这样。

周泽楷知道自己喜欢江波涛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己喜欢上水妖这件事早就被他接受了,而且,他觉得江波涛应该也是喜欢他的。所以,在抱住江波涛之后他没有撒手,也没有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是有些兴奋的期待着江波涛也可以抱住他。

但是,江波涛推开了他。

或许用“推”这个字还不够恰当。

应该是“打”才对。

江波涛是先将自己完全变为水穿过了周泽楷的胳膊,脱离束缚后直接拍了一个水凝成的水球直直砸向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周泽楷。

枪王就这么被击中了。

周泽楷在人的应急反应的影响下,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等他反应过来睁开眼的时候,江波涛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也消失殆尽。

发丝上还沾着水的周泽楷一动不动的立在月光下的沙滩上。风吹过,带走了温暖,冷意袭来。

“小江……?”

没有应答。

 

 

被讨厌了吧……

小江……其实不喜欢我吧……

为什么要冲动的抱上去啊……其实一开始那样也很好啊!!

黑暗中的周泽楷将自己抱得更近了一些。

紧皱的眉头,快被咬出血的下嘴唇,眼角的泪水,滑过了脸颊。

小江还会像他说的那样回来吗……?

请……回来吧……

 

自那之后,轮回国的将军“枪王”周泽楷除了每天的训练外又新加了一个每天必做的事,去海边散步。

 

轮回国里便开始流传一个据说是从将军府里传出的故事,有关一个痴情的将军和一条绝情的鲛人。

 

“……后来,周将军每天都会去海边痴情的望着大海等待,希望有一天自己爱上的那条鲛人能回来。”

“……没有了?”

“没有了。”

“这样啊……你确定那是条鲛人吗?难道不是……水妖什么的??”

“水妖?不是啊,大家都说是鲛人!”

“哦……那有人知道那条鲛人的名字吗?”

“这个……这个有谁会知道啦!不过,我还真不喜欢那个鲛人,应该说是讨厌才对!先是勾引了将军,然后又跑掉……太可恶了!鲛人这种种族真是让人恶心!周将军太可怜了……为什么要爱上鲛人啊……不对,为什么会被鲛人勾引啊……”

看着已经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的饭店老板,年轻的男子笑了笑没有说话,留下茶水费和小费后,便轻轻地离开了。

阳光撒在他身上,给他染上了一层暖金色的光晕,竟有一种晶莹剔透的透明美感。

他仰头直视着太阳,微眯了眯与发色相同的金棕色双眸,然后弯起了嘴角。

 

“将军有人找您!”小女佣不顾管事的阻挠,朝越走越远的周泽楷大声喊。

周泽楷皱眉,这个小女佣实在有些不懂事,他已经明确表现出不想见人的意思了,竟然还这么做。于是,他连头也没回,继续向前走去。

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每过段时间就会有人来在他准备去海边散步时果然劝说他别去了。

什么鲛人不是什么好东西啦,什么不要伤心难过啦,什么介绍一下哪哪哪位美女给您啦之类的,都是些根本听不懂的话。

“将军!!等……!!我是水做的!!!所…所以是透明的……”小女佣像是用完了全身力气般,大声吼了出来,只是说到最后音量小了下去。

脚步,停下了。

“你说什么?!”周泽楷飞快的回过身,眼中闪烁着光彩。

虽然无论是说话的人还是说话的地点亦或是说话的语音语气都统统不对,但是,他依然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他与江波涛第一次见面时江波涛说的话。

“是……是那位要见您的人让我跟您说的……!他说您听了就知道他是谁了……”小女佣用手绞着裙子说。

“!”这回,周泽楷没再说话,而是飞快的向会客厅冲了过去。

留下小女佣和管事还有一干准备看戏的人默默望着。

小女佣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一个“V”的手势,在看到那个人时,他就觉得这个人一定就是可以改变将军现状的人。

无论谁都好,请不要再让将军再这样下去了!

 

 

阳光依然照在身上,一切都是温暖的色彩。

江波涛听到脚步声,抬头,正看到那人一把推开门的样子。

两个人一时间都停了下来。

 

“小江……回来了……”周泽楷最先打断了沉默。

“嗯,回来了呢!”江波涛也反应过来,立刻微笑着说。

看着微笑着的江波涛,周泽楷突然有了一种直觉。

他感觉江波涛或许并没有讨厌他。

“我……那天……你……不要生气……”周泽楷像是很急切的要表达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一样,焦急地望着江波涛。

 

下一刻,江波涛已经抱住了他。

 

“?!”周泽楷成功地彻底丧失了语言能力。

“小周,我喜欢你。”江波涛抬头,对周泽楷轻轻说。

小江……真的喜欢我……?!!!

“……”周泽楷想说“我也喜欢你!”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而且太长时间的自我否定使他现在无法判断出江波涛这句话真是的含义。

是真的喜欢我……还是……

江波涛笑了笑,用食指按住了他的嘴唇。

“我知道的。”

“你喜欢我这件事,我知道的。”

“我也喜欢你,小周。周泽楷,我,江波涛,也喜欢你。”

 

太好了……

小江……

 

周泽楷回抱住了江波涛。

匆匆赶来的人们就看到了这么一副美的像画子一样的场面。

被太阳的光芒笼罩的两人,紧紧地抱着对方,那么用力,像是担心对方会在下一秒消失一样。

 

轮回国的副将换了,换成了一个来历不明的人。

他叫江波涛。

与将军不同,副将是一个温暖又温柔的人,他说得话让人听起来像是清泉流淌过心一样舒服,他站在阳光下时,时常会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透明美感。

 

而且,将军和副将在一起了。

鲛人已经被人们遗忘了,现在轮回国大街小巷的传言就变成了另一个故事,有关一个枪王和一个第一魔剑。

 

 

水妖想要一个真正的人体,只有放弃自己所拥有的水妖的能力,把自己变成一个普通的人。而且,这个过程有多么痛苦,就不用说了。

任何非人想变成人都是一件困难的事。

所以非人之间的有这么一句话流传,“想变成人的非人,除非他傻了。”

大部分非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想要变成人的非人。

但是,江波涛明白,在爱上周泽楷的那一刻起,自己不就是傻了吗?

 

又傻又幸福。

 

丢失能力又算什么?被掩盖光芒又算什么?你是,我的枪王啊!

 

 

 

END!

评论
热度(31)
©空气君 | Powered by LOFTER